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大肆炫耀任内反恐政绩 团队发广告攻击罗姆尼

2012-05-03 11:00: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为连任总统造势的浓厚气氛中,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大肆炫耀反恐政绩,声称一年前自己下令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一年后美国击溃“基地”组织触手可及。 

选在拉登毙命一周年的象征时刻,奥巴马当日突访阿富汗。他先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其后到美军基地慰问官兵,最后在启程回国前向全美发表电视讲话。 

奥巴马指10年前为剿灭“基地”组织,美国及其盟友在阿富汗发动战争,然而“尽管初期取得胜利,但这场战争持续的时间超过多数人的预想”,暗讽自己的前任小布什及共和党指挥不力,将美国拖入战争泥潭。 

他更指2002年小布什当政期间,拉登及其亲信逃出阿富汗,在巴基斯坦找到藏身之地,此时美国却忙于应付最终持续了近8年时间的伊拉克战争,“基地”组织同盟塔利班也乘机在阿富汗发动暴乱。 

随后奥巴马话锋一转,直指自2009年他入主白宫后,三年来美国“扭转战局,遏制了塔利班扩张势头,建立了强有力的阿富汗安全力量,重创‘基地’组织领导层,铲除了该组织20多名(总计30名)头目”。 

“一年以前,从阿富汗某基地出发,我们的军队发起行动,击毙了本·拉登。现在我设定的目标——击溃“基地”组织并严防它卷土重来——触手可及。”奥巴马称。 

在总计15分钟的讲话中,奥巴马再次允诺,如果连任总统,他将在两年后彻底结束阿富汗战争。其中到今年夏天,美国将再撤回2.3万军队,到2014年年底,美国将把安全控制权全部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但奥巴马又强调,尽管他知道很多美国人厌恶战争,但出于美国国家安全的需要,美军必须在阿富汗“善始善终”,负责任地结束这场战争。 

自本周美国迎来拉登毙命一周年后,奥巴马围绕这一主题大作文章,冀望为连任总统造势。早前其竞选团队打出广告,渲染奥巴马“排除万难”下令击毙拉登的壮举,并嘲讽对手罗姆尼能力不足认识有限,无法将拉登绳之以法。 

1日发表电视讲话后,奥巴马2日晚还会出现在荧屏上,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放的专访节目中畅谈击毙拉登的幕后故事。而作为反击,罗姆尼当日将在华盛顿近郊举行造势活动,明显是要与奥巴马唱“对台戏”

奥巴马团队首发广告攻击罗姆尼隐瞒瑞士银行账户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1日首次推出专门针对共和党对手罗姆尼的负面竞选广告,猛批罗姆尼去年公布财务状况时隐瞒了其拥有瑞士银行账户的情况。 

这一新广告抓住罗姆尼拥有大多数美国人都没有的“瑞士银行账户”大做文章,讽刺他作为一个企业家为自己创造利润比促进国家经济增长更有兴趣。 

这则30秒的竞选广告一方面肯定奥巴马创造就业方面的成就,一方面批评罗姆尼将就业机会转移到海外。广告旁白说道:“奥巴马总统的清洁能源项目帮助美国民众在全美各地创造了就业机会,而不是在海外。” 

“罗姆尼又是什么样的呢?”广告的旁白继续说道:“作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转移到了墨西哥和中国。”这显然是指罗姆尼在掌舵贝恩资本管理投资公司时关闭了一些在美国本土的企业,并将部分业务转移到海外。 

广告进而披露了去年罗姆尼在竞选初期公布候选人财务状况时,并未如实申报拥有瑞士银行账户的事实。广告的旁白讽刺道:“这就是你对一个拥有瑞士银行账户的人所能预期的。” 

按照规定,参与角逐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候选人必须公开收入。去年竞选初期,美国媒体曝光罗姆尼夫妇公开收入状况时,并未申报一项利用瑞士银行账户所做的投资收入。该账户2010财年的利息收入为1783美元。 

罗姆尼竞选团队当时拒绝说明他“漏报”这些收入来源的原因,但称即便修改财务披露报表,改动也“微不足道”。按照此前的公布,罗姆尼的身家大约在2.5亿美元,其财富是奥巴马的约50余倍,是奥巴马和他前面的7位总统的所有财富总和的两倍。 

奥巴马及其团队显然准备拿罗姆尼的财富大作文章,最近他极力将自己描绘成中产阶级的代言人,同时试图将罗姆尼描绘成一个脱离芸芸众生、不知人间疾苦的“傲慢富翁”形象。

对于最新的攻击广告,罗姆尼的一名发言人当天抨击此举是奥巴马一系列“政治杂耍表演”的一部分,目的是转移民众对奥巴马在解决就业、国家债务、能源价格等方面失败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