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温家宝“五一”探访北京环卫公交职工 兑现约定

2012-05-02 09:2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总理温家宝看望北京市环卫和公交职工,向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清晨,北京路面上,环卫车所过之处,水迹还没有干。温家宝来到北京环卫集团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清废综合区,慰问节日期间仍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温家宝仔细查看这些车辆,向工人了解它们的性能,之后又来到调度室,调度长向温家宝介绍了他们工作的区域和概况。

今年30岁的刘毅长的敦厚老实,已经在环卫系统工作10年了,他告诉温家宝,自己开洒水车,上夜班连准备带出车每天要工作10来个小时。温家宝与这些环卫工人聊天,连叹这些工人“确实不容易”。

温家宝说,环卫工人不嫌脏、不怕累,而且以此为荣,不容易。不像有些人挑剔工作,而是父亲干一辈子,孩子还干一辈子,丈夫干,妻子也干。他们有个观念,把干这项工作作为光荣,知道这项工作北京离不开、人民离不开。

当得知北京全市约有1亿平方米的道路需要按时清扫,环卫工人工作繁重时,温家宝感慨地说:“北京市的市民不要忘记环卫工人。当走在马路上心情非常愉快的时候,心里要想着还有很多人为他服务。别人过节、度假、游玩的时候,我们在工作、在劳动,而且是最忙的时候,你们应该得到尊重。祝大家节日好,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北京公交集团有近11万名员工,运营车辆2.8万辆,公交线路近千条,一年运送乘客超过48亿人次,在首都城市客运中发挥了主体作用。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温家宝来到北京公交集团下属的西直门桥南公交场站,看望公交职工,登上纯电动汽车和双源无轨电车,仔细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和运行情况。

在职工学习室,去年5月3日曾去中南海参加首都青年代表座谈的北京337路公交车司机常洪霞也在其中。常洪霞说,当时我们还有一个约定,是我们公交人和温总理的约定。温家宝说,就是你约我到公交来看,那我今天就是兑现来了。

温家宝说:“我们的目标还是发展公交。公交的方便、舒适、准点、安全都比他私人驾驶自己的车还要好,他就愿意坐公交,到这个程度,我们公交才能真正成为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这样城市的交通才能得到改善,空气质量也能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sohu
相关推荐: 温家宝北京职工约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