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白宫考虑售台新战机:我们的民主伙伴只有490架

2012-04-28 09:2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4月28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柯宁以要求售台F-16C/D战机为由,封杀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人事案。白宫在回覆柯宁的信中指出,将协助台湾因应两岸战机数量悬殊问题,考虑售台新战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宁(JohnCornyn)日前致函奥巴马,呼吁正视台湾战机短缺问题,并表示美国是否售台新型F-16C/D战机,可能关系到参议院对李柏特(MarkLippert)出任国防部助理部长人事案的态度。

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BusinessCouncil)指出,白宫立法事务办公室主任纳伯斯(RobertNabors)在给柯宁的信函中提到:“我们谨记你对于台湾战机日益短缺的关切,我们认知到中国大陆拥有2300架可派遣作战的战机,而我们的民主伙伴台湾只有490架。”

信中指出:“我们会透过和台湾国防部合作,发展因应中国的全面性国防战略,藉此致力协助台湾解决两岸战机数量悬殊的问题”。

纳伯斯在信中也主张:“在美国政府决定如何采取短期行动解决台湾战机短缺问题之际,穿梭在各部会和国会间的国防部助理部长,将扮演主导角色。解决台湾战机短缺问题的行动,也包括透过售台数量未定的美制新型战机。”

相较于白宫2月15日回覆柯宁的信中提到:“我们认为F-16A/B战机升级足以满足台湾目前的需求”,美台商会认为,白宫今天的信函意义大不相同。

对于白宫的信函,柯宁今天也发表声明指出,他肯定美国政府认知到台湾空军规模不足,战机数量“远远落后于大陆”,且“缺乏自我防卫的能力”。

柯宁指出,他期待继续和美国政府部门及台湾携手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卫”所需的美制新型战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提名李柏特出任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助理部长,但柯宁以要求售台F-16C/D型战机为由,封杀这项人事案。柯宁现在已经放行这项人事案。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白宫战机伙伴只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