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光标设举报热线 称举报黑心产品可获百万大奖

2012-04-17 09:15: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南京4月16日电(记者 朱晓颖)16日下午,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个人微博上设立举报热线。他说:“我设立了‘人民至上’邮箱,凡是向我们举报黑心产品的,我们奖给予重奖,奖励从一万元至百万元不等,已经曝光的不算,钱由公司出。奖励程度根据举报事件的危害性而定。如果网友愿意公开接受奖励,那最好,如果不愿意,我们也可以私下给。”

陈光标设举报邮箱,是因看到“毒胶囊”新闻后受触动。15 日,中央和地方媒体曝光各地“毒胶囊”事件:河北、江西、浙江等地一些不法厂商使用重金属铬超标的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上百家药用胶囊厂使用皮革厂鞣制后的皮革上剪裁下来的下脚料作原料,这些问题胶囊被制成药品销售。“看到这个电视节目后,心里非常难过,所以就想到设举报邮箱”,陈光标说。

在接受举报及奖励的流程上,他解释道:“我们公司慈善公益部还有十来个人,要发挥作用,目前正在考虑怎么运用。我们会做好流程保密工作,保护提供线索的线人,在接到线索的同时通报给相关部门,一旦经过核实,线索确实,我们将对线人给予奖励。”

对于奖励额度问题,陈光标表示从一万元到百万元不等,要根据举报线索的社会危害性而定,社会危害性越大的事件,举报奖励越高,甚至可以达到百万元。当被问及金额是否过高时,他说:“不多,例如,一年奖励十个百万元才一千万元,而十个这样的大案件对社会造成的损失可能是上亿元的,所以一点都不多。”

至于以个人名义接受社会举报是否合适的疑问,陈光标认为:“这是我个人的自由和权利,我是以志愿者的身份接受投诉,每个人都应该接受社会监督。”他认为其与方舟子打假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有重奖”。

“发出微博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全国各地近50多条举报,好多没有电话、姓名、地址无法核实,希望广大网友都来参与。”陈光标表示:“接受举报活动持续日期还没有决定,需要看看反应。”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