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报告称美大大低估中国四种武器研发进度

2012-04-13 14:3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东方网4月13日消息:美国智库热衷预测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进展,但不止一次犯下尴尬错误。香港亚洲时报在线12日称,最新报告显示,造成这种情况的关键因素是,美国研究者不愿浏览来自中国的公开材料。

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新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提到,中国四种武器系统的发展进度被美国大大低估。报道称,有些西方学者穷其一生研究解放军,却忽视来自中国与军事有关的文献。这些人认为,中国不愿公布重要的技术和战术文献,公开出版此类文件的目的不过是使诈,有意放出虚假信息误导对手。他们更愿相信非中文的材料,“因为不是中文的,所以才值得信赖”。

美国罗德学院研究国际关系的科珀教授认为,许多研究中国的美国军事专家从不读中文文献,因为他们“既要评估中国军事进展又要阅读中文太难了”。曾为卡特和里根政府提供国防政策意见的迈克尔·皮尔斯伯里是美国少数能阅读中文的军事专家之一,由于他经常依靠中文文献进行分析,结果美国政府和学界许多人不喜欢,因为他说中国取得了进展。

报道说,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霍尔姆斯甚至因大量引用公开的中文材料而遭到抨击。对此,霍尔姆斯批评了一种流行观点,即所有公开的中文信息都是经过审查的,所以毫无价值。他强调说,“中国不是苏联,对保密没那么病态”,“跟封闭的社会比起来,中国是开放和透明的。这方面中国超过印度和日本。最近我收到一本有关海军战术的中文书,是亚马逊网站送到我家门口的。”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美报中国四进度武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