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奶业协会:我国乳品质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2012-04-12 14:2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姜春媛陶叶)针对近期网友热议的关于“老酸奶和果冻中添加破皮鞋所制工业明胶”相关话题,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11日接受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记者独家采访,对网友的关切作出详细回应。

《第一回应》栏目记者:社会各界对于乳品安全和食品添加剂非常关注。按照国家规定,酸奶中是否可以加入明胶?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

去年国家相关部门对乳品行业生产许可证重新审核后,乳品加工企业数量减少了一半多,仅700余家乳品加工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

食用明胶是可以作为配料或添加剂用于老酸奶这一类调制发酵乳中的。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正规乳制品加工厂所用的明胶等添加剂必须到当地相关部门备案,只有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正规食用明胶生产厂家才能成为合格供应商。同时,相关政府部门也会对乳品加工企业的原料与产品进行定期核查与检验。

从有关部门公布的检测结果看,我们的乳品质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因此我们相信,正规的乳品加工企业不可能在乳制品中添加所谓的工业明胶。

《第一回应》栏目记者:网上流传“老酸奶加入破皮鞋所制工业明胶”的说法有无可能性?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负责人:

据我会了解,食用明胶在酸乳生产成本中所占比例很小,正常生产经营的食品企业不会为节约几分钱的成本铤而走险。

我会呼吁所有的食品生产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标准,生产让消费者放心的食品,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