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研议恢复陈水扁党籍

2012-04-12 09: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扁本人也很期待重回民进党

“特赦”陈水扁议题发烧,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11日会见本土社团干部,台湾“北社”前社长陈昭姿与扁案律师郑文龙都当面向陈菊建议,应该恢复陈水扁 的名誉与党籍要求,并解除“赦扁案”连署“团进团出”禁令,让党员能自由连署争取“赦”扁。党发言人林右昌下午在中常会后强调,党中央已经了解陈水扁的想 法,会针对扁恢复党籍进一步研议。

民进党中常会下午讨论本土社团积极要求的陈水扁“特赦案”,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在中常会后召开记者会,他强调,民进党与本土社团关心陈水扁的心情是 一样的,中常会再度无异议通过并重申,民进党对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与医疗人权,高度关切。基于人道理由,马“政府”应该尽速给陈水扁保外就医。

至于“特赦”部分,民进党重申,这是“宪法”赋予“总统”特权,民进党尊重“总统”决定。本土社团推动“特赦”陈水扁行动,民进党也尊重民间社团的主张与诉求,党中央对“特赦”扁的决议依旧是“团进团出”。

另据“中央社”报道,针对绿营要求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10日表示,台北监狱对扁保外就医或下工场,会依法审慎考虑;“特赦”则属于“总统”职权,“法务部”至今未收到“总统府”的任何指示。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台海网
相关推荐: 陈水扁党籍民进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