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基建企业高管:中国经济减速?好事!

2012-04-11 11:15: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高管上周访问上海时表示,中国今年经济扩张减速应被视为其实现相对可持续的长期增长的一个预兆。“这是一个好消息。”该公司CEO穆罕穆德·阿尔-马迪(Mohamed H. Al-Mady)如是表示。去年中国经济增速为9.2%,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不过今年中国官方的增长目标降至7.5%。此外,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推进内陆地区经济发展的举措对商业环境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上周五,阿尔-马迪和其他SABIC高管出席了一项于去年宣布的、价值1亿美元的上海研究中心动工仪式。阿尔-马迪表示,该中心是SABIC在中国价值40多亿美元项目的一部分,目标之一就是帮助这家沙特政府控股70%的公司渗透日益庞大的中国消费者市场。该项目将包括一个“中国汽车创新中心”,为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且已然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研发新材料。

亚洲是SABIC销售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中国是整个亚洲市场的一部分。该公司去年总资产达到了500亿美元,是《福布斯》全球2000强公司榜成员。

除了将SABIC和中国消费者更加紧密联系起来,新上海技术中心将帮助这家沙特公司吸引全球各地的人才。该公司技术及创新执行副总裁厄内斯托·奥奇埃洛(Ernesto Occhiello)表示,“中国对SABIC来说非常重要”。

SABIC在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石化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发新业务。SABIC目前在上海和广州设有工厂,还在天津与中石化共同建设合资工厂,另外在重庆拥有一家复合型工厂。

阿尔-马迪表示,除在中国的现有直接投资外,SABIC还在寻求通过其旗下投资机构SABIC Ventures将资金投到中国。SABIC Ventures成立于半年前,是一家专注于小型企业的投资公司。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福布斯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