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记者暗访经济型快捷酒店:脏毛巾擦完马桶擦口杯(图)

2012-04-11 11: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青岛格林豪泰连锁酒店中山路店

前面的话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很多游客往往选择便捷的经济型酒店。这些酒店干净卫生吗?为一探究竟,3月24日至4月1日,记者卧底了岛城几家经济型酒店,以客房服务员身份实地探查。本期信报将为您揭秘格林豪泰连锁酒店中山路店。

该酒店管理集团是我国商务连锁酒店的知名品牌之一,其宣传的服务目标是为顾客提供“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的高品位、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实际情况如何?3月27日,记者应聘到该酒店的中山路店,成为这儿的客房服务员。

1应聘得押上身份证

3月27日,记者来到该酒店中山路店应聘客房服务员。一位负责人简单了解记者以前干过客房服务员后,就让记者拿出身份证填入职表。

“实习底薪为1300元,一个月转正后底薪是1400元。每天的打扫工作基本任务是15个房间,超过15个房间每打扫一个加3元,投社保。”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工资待遇。

记者表示愿意干后,这位负责人让客房部主管王姐带记者入职,并让记者将身份证押在财务部一个星期。

“为什么要押身份证呢?”记者问客房部经理。“咱们第一次见面,相互之间也不知根知底,所以得先押一下身份证。我刚来时身份证被押了一个月呢。”经理说,“你要是想拿身份证上网吧什么的,到财务部将身份证拿回来就行。”

上班第二天遇到卫生监管部门来检查,经理让前台和客房服务员到医院办健康证,说卫生部门要检查健康证,费用由酒店出。

但第三天时,记者了解到客房服务员并没有去办理健康证。“我都干了快一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要什么健康证。”一位客房服务人员抱怨。

2 饮水机里的“过滤水”竟是自来水

跟随老员工打扫房间时,记者口渴了,提出想喝水。老员工热情地拿出纸杯让记者喝房间里的水。由于室内温度高,记者拿纸杯倒上了一杯冷水。

“你等水烧开了再喝,别喝冷水。”一位老员工制止了记者,“这是自来水,我们都喝热水。”

刚喝了两口冷水的记者对这个突然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这位老员工笑了起来:“就是自来水,我们跟客人说是过滤水。我们一楼有过滤器。”一会儿另一位员工来了,这位老员工就将记者喝冷水这件事当笑料讲给她听。“经常有客人拿起杯子就倒水喝,我们也没法告诉他是自来水。”后来进来的这位老员工说。

“饮水机里的水是从厕所里的水龙头里接的?”记者试探性地问。“对,是的。从水龙头里接就行了。”老员工边扫地边回答。

第二天工作时,记者跟随老员工打扫房间时看到,饮水机的水桶没有水时,她便从清理车底部掏出一个绿白相间的超大水杯到厕所接水。“水不多了,我给它加满。”老员工边说边拿起超大水杯到厕所洗脸池的水龙头里接满水,然后走到房间里的饮水机处,将水桶取下,把自来水往水桶里倒。

除了这个绿白相间的超大水杯外,员工们的灌水器具还有一个矿泉水瓶。只要房间里饮水机里的水不到一半,员工就用灌水器到厕所水龙头接水灌满。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城市信报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