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兹别克军队总长:乌方是中国可靠朋友忠实伙伴

2012-04-11 10:56:00 作者: 陶社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10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武装力量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马赫穆托夫。

徐才厚说,建交20年来,中乌双边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始终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保持良好沟通与密切配合,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广泛而深入。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乌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徐才厚指出,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顺利。双方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院校交流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希望双方携手努力,不断提高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水平。

马赫穆托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可靠朋友和忠实伙伴。乌方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近年来中乌两军关系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乌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及乌驻华大使萨拉希济诺夫等会见时在座。(完)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