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国元首爱上中餐 萨科齐生日宴常去中餐馆(图)

2012-04-09 10:0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前首相布朗和“新马兴”餐馆的服务人员合影。

Mr Chow中餐馆有很浓的西方味。

布什一家喜欢的“北京饭店”以中国风为主。

2012年2月16日中午,旧金山中国城杰克逊街,奥巴马走进一家叫“迎宾阁”的饭店,花100美元买了一袋子点心,打包带走。袋子里面装有虾饺、烧卖、叉烧包、豆苗和小笼包等广式点心。

虽然有人说,海外的中餐馆就像麦当劳一样,遍地都是却上不了档次,但凭借着独特的口感和几代人的创新,如今中餐已得到很多政要名流的青睐。

布什一家

老布什传下“布什菜单”

美国华盛顿近郊的7号公路边上有一家普通的中国餐馆,红色招牌上写着四个金字“北京饭店”。这就是老布什曾光顾50多次、小布什也曾多次携亲友在此聚餐的中餐馆。

据悉,老布什几乎每次都在一个号码为“N17”的桌子上用餐。曾在中国做过外交官的老布什每次点菜略有变化,但有5道菜是他最喜欢的,其中北京烤鸭每次都点,另外4道菜分别是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干烧四季豆。由于老布什常点这5道菜,一些人干脆将这5道菜称为“布什菜单”。

杰奎琳-肯尼迪

特殊待遇“惊”了总统夫人

著名的高级中餐厅Mr Chow(周先生)是时尚艺术界标志性餐厅,名流云集。餐厅老板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之子周英华先生。

1968年在伦敦开第一家店之后,Mr Chow在洛杉矶、纽约、拉斯维加斯等地相继开设分店。Mr Chow经营正宗北京菜,但是在装修和服务上遵循西式风格,采用中菜西吃的跨界组合。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曾到此用餐。当时,餐厅女主人、著名模特周天娜当即决定取消所有预订,让杰奎琳能够安静地就餐。

面对空无一人的餐馆,杰奎琳有些纳闷:“这家餐馆真是美丽别致,食物也可口美味,只是——他们的生意好吗?”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新京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