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秦刚:外交部新闻发布会“升级”反映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提升

2012-04-07 10:31: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4月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秦刚做客强国论坛,以公共外交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秦刚指出,外交部发布会机制的产生和发展,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反映了国家总体实力的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

网友“故园春早”问,去年外交部的新闻发布会由一周两次变为一周五次,为什么要“升级”?作为资深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能否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

秦刚指出,外交部发布会机制的产生和发展,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反映了国家总体实力的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随着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趋紧密以及我们全方位外交的不断推进,中国在海外的利益日益增多,很多事情和问题内外界限变得模糊,有时很难界定哪个是国外问题,哪个是国内问题。很多情况下,中国的事就是世界的事,世界的事也是中国的事。许多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都希望在第一时间听到中国的声音,国内民众也高度关注国际时事和中国外交,也希望了解我国的看法、立场和主张。新形势下,为满足国内外对涉华信息和对中国外交的信息需求,我们决定自去年9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新闻发布新机制,例行记者会从每周两次增至五次,发布频率、答问时效全面“提速”,受到国内外普遍关注。据我们统计,自新机制启动以来,中外媒体对记者会的报道量较前提升了50%。可以说,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已经成为中国对外交往和外界了解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董菁)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