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防长称美军驻澳为应对中国印度(图)

2012-04-05 10:07: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日,澳大利亚达尔文,首批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抵澳,开始执行军事任务。 

 美国在亚太的主要军事存在或军事联系

3日晚,一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趁着夜色,乘飞机抵达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尽管只有200人之众,但这标志着美军在澳大利亚轮番驻扎的开始,美军在亚太再添重要战略据点。

《纽约时报》4日的报道直接将这一军事动向同中国联系起来,“在澳大利亚部署的首支海军陆战队,将在中国‘战略后院’增强美军存在。”

最多部署两千多士兵

这支部队将在达尔文一处美澳联合训练中心驻扎半年,然后轮换。根据美澳去年底达成的协议,在这一训练中心轮番驻扎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最多将达到2500人,以保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英国媒体称,虽名曰训练中心,实质就是军事基地。除了士兵入驻,美军还将向澳大利亚增派若干战机。

但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当天称,美军在澳轮番驻扎并不意味着美军在该国建基地,“澳大利亚没有美军基地,这一点不会改变。”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斯密斯则把美军在澳大利亚的部署称为美澳61年同盟关系“历史性的一天”。

澳防长直言应对中印

这名防长称,美军抵达澳大利亚是世界潮流的体现。

“我把它(美军入澳)视为这样一种趋势的体现:如今的世界正向我们这边转移,正向着亚太和印度洋地区转移,我们需要对此做出反应。”斯密斯说。

斯密斯还直言不讳的提到本地区的主要国家——中国和印度。“如今的世界需要实质性的应对中国的崛起、印度的崛起,应对它们的战略、政治及经济举措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但斯密斯也强调,美澳不把中国或者印度看成威胁,“这与我们同中国的关系不一致,也不符合澳大利亚与美国长期且成功的同盟关系。”

美将能迅速插手东南亚

美军驻扎的达尔文具有重要战略位置,与东南亚隔海相望,距离印尼只800公里。分析人士称,在此处驻留,将让美军能得以对东南亚的“人道或安全事件”迅速作出反应。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称,3日抵达的美军士兵除了与澳军展开联合训练外,还将与本地区的其他一些国家实施军事训练或演习。但这名发言人并没有透露是哪些国家。

去年底,美公布新军事战略,宣布将战略中心转移到亚太地区。与这一战略相配合,美国在继续维持原有亚太军事存在的基础上,近来先后与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新加坡强化军事联系。(百千)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新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