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英九时隔三年遥祭黄帝陵:期待台湾成中华文化领航者

2012-04-03 17:0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3日)率台湾当局文武官员主持遥祭黄帝陵典礼。马英九方面表示,这是要凸显“慎终追远”、“源远流长”寓意;这些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是高于政治层次的文化历史层次。

睽违3年,马英九3日上午率台湾官员在台北主持遥祭黄帝陵典礼。马英九方面表示,黄帝是中华民族共同始祖,“政府”为纪念黄帝,将清明节定为“民族扫墓节”;基于“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马英九再次亲自主持,表达“政府”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也期许台湾成为中华文化领航者。

对部分人士三年前质疑此举有“政治动机”,马英九方面指出,台湾人民除原住民外,多来自闽、粤奉黄帝为始祖的汉民族,过去在日本异族统治下,仍坚持黄帝子孙信念,保有主体性和尊严;台湾光复后,还有“本土大老”林献堂率“台湾光复致敬团”,至西安谒黄陵。

因此,马英九方面表示,藉由遥祭黄帝陵,马英九是要凸显“慎终追远”、“源远流长”寓意;这些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本来就是台湾人民美德的一部分,这是高于政治层次的文化历史层次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