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驻澳大使:美国在澳部署军队并非针对中国

2012-04-01 11: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从4月开始,美国将逐渐派遣2500名士兵进驻澳大利亚达尔文港。美国驻澳大使杰弗里•布莱希4月1日就有关问题表示,美国在澳驻军只是为了“将美国的棋子摆放到正确位置”,并不是针对中国。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从4月开始,美国将逐渐派遣2500名士兵进驻澳大利亚达尔文港。美国驻澳大使杰弗里•布莱希4月1日就有关问题表示,美国在澳驻军只是为了“将美国的棋子摆放到正确位置”,并不是针对中国。

据《澳大利亚人报》4月1日报道,布莱希1日早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美军士兵进驻澳的计划。本周,15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将进入达尔文港。布莱希表示,尽管驻军地点位于澳大利亚,但这些士兵未来也将会同印尼、新加坡、泰国等国部队一起,展开灾难救援、两栖登陆训练等任务。

“由于亚太地区正在持续发展,经济和人口结构都正变得更有活力,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棋子摆放到正确的位置,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表示,我们正在考虑这些问题,并尝试找到正确的平衡点。”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美军重新部署军力,是为了回应中国不断崛起的说法,布莱希否认称,美国的这项计划“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

“你可能会从一些专家或其他人那里听到这种有趣的说法,认为这与中国有关,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

“我们只是在寻找最好的地方和最合适的伙伴完成训练,达尔文就是一个理想场所,因为通过它我们可以进入印度洋与太平洋。”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澳大美国中国军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