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13名中国奥运冠军成伦敦地铁站名 官员称不会给民众带来不便

2012-03-31 13: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奥运期间想从伦敦市中心广场到达伦敦奥运主赛场,你恐怕得从“梅西站”上,到“菲尔普斯站”下。

昨日,伦敦交通局宣布,将在奥运期间把伦敦的361个地铁站名全面更换成体育明星的名字,以表达对奥运运动员的敬意。

新地图中出现了众多体育项目的著名奥运选手的名字,包括2008年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冠军纳达尔,著名体操选手科马内奇,环法自行车赛五届冠军因迪雷恩,1992年梦之队球员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

一些重要的站点也被重量级的明星所占据,比如牛津马戏团站被命名为伊恩·索普站,莱斯特广场站被命名为勒布朗·詹姆斯站,史提夫·雷德格雷夫则是取代了骑士桥站的名称。

中国运动员有13人获此殊荣,其中包括田径名将刘翔和王军霞,体操名将杨威,女子跆拳道的陈中,乒乓球的邓亚萍、王皓、张怡宁,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张宁,跳水皇后伏明霞,射击名将王义夫,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和陈艳清。

乒乓球方面,王皓、张怡宁和邓亚萍这三个站点紧紧相连在东北一角;羽毛球方面,林丹和张宁则在西南角占据了两个站点。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