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正式下令以爱国者导弹拦截朝鲜火箭

2012-03-31 10: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30日消息,受朝鲜即将于4月发射人造卫星影响,日本政府30日上午决定召开安全保障会议。会议确认应根据日本《自卫队法》对朝鲜发射的火箭及分离物实施拦截。鉴于此,防相田中直纪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17分(北京时间7时17分)正式向自卫队下达“拦截破坏措施命令”。

报道称,这是日本政府自2009年以来,针对朝鲜下达的第二次“拦截命令”。朝鲜曾于2009年试射弹道导弹,当时日政府曾决定采取“迎击”的方式进行应对。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鉴于朝鲜发射火箭的分离物极有可能落入日本境内,或对日本民众带来“威胁”,日政府正式下达“拦截令”后,日本海上自卫队3艘载有“标准3(SM3)”型导弹的宙斯盾舰将分别开赴冲绳海域以及日本海海域待命。

同时,日航空自卫队将以冲绳为中心,全面部署“爱国者3(PAC3)”型地对空导弹。此外,位于东京首都圈内3处自卫队驻屯地的“爱国者3”拦截导弹系统也已部署完毕,全面进入“迎击”状态。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