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参议员批评罗姆尼俄是美国“头号敌人”言论

2012-03-30 09: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俄新网29日报道,美国参议员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对俄言论提出异议。罗姆尼此前称,俄罗斯是美国“头号地缘敌人”。

罗姆尼2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头号地缘敌人是俄罗斯。罗姆尼还批评总统奥巴马表达出打算同俄罗斯继续讨论反导问题的意愿。

罗姆尼的表态在俄罗斯和美国都引起了巨大反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指出,罗姆尼的措辞“散发着好莱坞气息”,建议他“动动脑子”,并提醒他“冷战”时期早已过去,上世纪70年代中期使用的措辞在2012年已经失去了现实性。美共和党人也批评罗姆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员约翰·博纳为罗姆尼在总统出访与外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时批评他的做法感到羞愧。

一些美国参议员28日在接受华盛顿政治评论家罗金的采访时同样表示,不赞同罗姆尼的说法,不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头号敌人。

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员约翰·克里表示,实际上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没有罗姆尼所说的那样差。

共和党参议员们对俄罗斯持传统的批判态度,但指出罗姆尼在采访中错误的评估了俄罗斯的局势。

美军事委员会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另一位共和党成员约翰·麦凯恩也不支持罗姆尼对俄罗斯的批判观点,但表示认为俄罗斯仍然是美国的“战略问题”之一。

白宫此前曾多次表示,打算继续执行“重启”对俄关系的方针,努力促进两国的经济和贸易交流。白宫还表示,美国认为与俄罗斯达成的所有协议都是有利且符合两国利益的。

美国11月份将迎来总统大选与国会选举。在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国会工作的不满情绪下,共和党面临着失去多数席位和缩减党团人数的风险。同时,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率较低。在这样的形势下,政治家通过采取惯用手法--突出外部敌人,来竭力动员保守选民。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