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猛轰一国两区 马英九:蔡英文曾提一国四区

2012-03-29 10:19: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国两区”争议持续在岛内延烧,对于民进党的批评,马英九27日表示,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也曾经提过“一国四区”,虽然她现在澄清是处理我内部法律适用问题,无涉与对岸的政治定位,但蔡英文当时是“陆委会”主委,这样的说法不合乎实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27日称,吴伯雄在北京提出“一国”,“请问这一国还会有哪一国?当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他认为马英九提出这项主张,形同是“埋葬中华民国”。

国民党昨天召开中山会报,对于荣誉党主席吴伯雄与大陆领导人会面时提出“一国两区”,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虽然没有特别对此表达立场,但对于民进党的批评他提出了反驳。

马英九引用前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的投书表示,蔡英文自己也曾经率先提出包括港、澳在内“一国四区”的概念,来调整两岸政策。

对于蔡英文澄清“一国四区”的主张只是处理岛内法律适用问题,属于内部相关作为的规范,无涉与对岸的政治定位;马英九认为,蔡英文当时是“陆委会”主委,主管两岸政策,这样的说法不合乎实际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