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水扁就讯精神好未见不适 神色飞舞滔滔不绝(图)

2012-03-28 10: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1月6日,在警力层层戒护下,尚在狱中服刑的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南下台南参加岳母的“头七”法会。图为未带任何戒具的陈水扁(中)及其夫人吴淑珍在拜祭仪式后走出灵堂。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27日赴台北监狱,就非法收集或隐匿公文书案就讯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陈水扁一扫近期外传虚弱、恍惚的气色,面对检察官讯问他神色飞舞,滔滔不绝,答辩如流,充分展现辩才无碍的律师特性。特侦组主任陈宏达说,讯问过程相当顺利,将持续关切陈水扁身体状况,不会让他勉强应讯。

台检方特侦组在扁办与台北看守所查扣102箱文件资料,包含来自行政机构、外事部门、台军方、调查部门、警政部门等单位的机密文件。特侦组耗时一年清出涉及机密的文件共计1万多件,应陈水扁要求逐一提示供他表示意见。

2月14日,特侦组首度提讯在监的陈水扁,但扁称“胃不舒服”,庭讯提前结束。2月21日检察官改至台北监狱就讯,陈水扁再称身体不适,数日后戒护就医。

检察官在上周五再赴监狱了解陈水扁的身体状况,狱方评估他一切作息如常,且会见民代亲友频繁,应可接受侦讯。特侦组检察官于是赴监狱就讯。

检察官27日上午9点40分抵达台北监狱开庭,陈水扁在律师陪同下出庭,神情气色看来正常。检察官一开口就询问陈水扁身体是否无恙,陈水扁回称没有问题后展开庭讯,近两小时庭讯,扁未表达身体不适,与前两次一开庭就表明“胃不舒服”要求改期的状况不同。

面对检察官提示的扣案机密公文,陈水扁一一充分解释,显得思虑清晰,整场庭讯几乎都被扁答辩时间占满,与日前有“立委”指称扁记忆有问题、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状况,明显有差距。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陈水扁神色精神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