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县长煽动万人游行反一国两区 曾登陆推销台南水果

2012-03-26 14:30: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苏焕智和妻子曾于2010年6月到大陆推销台南水果。

环球网3月26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北京提出“一国两区”说法,民进党籍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声称,“在5月20日当天将号召超过10万人上街游行”,向国际社会表达台湾人民对“一国两区”的“严正抗议”,抗议马英九自甘“降格”为“区长”,是侮辱台湾2300万人民的“人民主权”。

苏焕智还称,吴伯雄提出“一国两区”主张,经过马英九授权,甚至经过逐字确认,“一国两区”的主张是明显旳“预谋”,是对两岸关系的定调,证实了很多台湾人对于台湾前途的“担心”。

苏焕智是台湾实行县市合并前的最后一任台南县长,他在2010年6月份携妻子到大陆北京、上海等地推销台南水果,回台湾后还曾提出了“大陆政策是民进党未来能否领导台湾的的关键课题”、“漠视大陆只会让台湾边缘化”等观点。

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议员时,苏焕智曾担任扁助理。在民进党内,苏焕智属于新潮流系。他也是蔡英文卸任后,民进党内第一个明确表态宣布参选党主席的。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环球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