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梁振英当选香港第四任特首

2012-03-26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于北京时间3月25日中午宣告结束。1号候选人梁振英的首轮得票数为689票,这意味着他已击败另外两名候选人何俊仁与唐英年,在选举中胜出。

梁振英祖籍山东威海,在1954年出生于香港,于1974年从香港理工学院毕业,获建筑测量系高级文凭;1977年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获测量及物业管理学学士学位。他还曾经担任十届全国政协常委。

梁振英1997年7月至2011年9月担任特区行政会议成员,1999年7月至2011年9月任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他曾任香港特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秘书长,港事顾问,香港特区筹委会预委会委员兼政务小组组长,香港特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临时立法会议员等职。

2011年11月27日,梁振英发表《由心出发,稳中求变》为题的竞选宣言,宣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他共取得293名选举委员提名。其中渔农界60名选委中,梁振英取得57人的提名。香港立法会最大政党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中央委员会于3月23日开会决定,全部的147名选委将把自己的选票投给1号特首候选人梁振英。

梁振英的主要政策,包括检视最低工资成效、研究改善高危工种工人待遇,在西九龙区扩建商业区,将住房免税额上调,以及令公立医院于2013年停收“双非”孕妇等。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梁振英香港第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