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或在冲绳部署爱国者导弹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2012-03-21 09:53: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针对朝鲜将于4月发射运载火箭的情况,日本政府考虑在冲绳本岛和冲绳县石垣岛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

报道说,日本防卫省副大臣渡边周是在当天于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毕业仪式上致词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报道认为,“爱国者3”型导弹在冲绳本岛的部署位置可能选在航空自卫队第5高射部队知念基地等地。

共同社还援引日本政府官员的话说,日本政府同时考虑在东海和日本海部署数艘载有“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的宙斯盾战舰。

日本防务大臣田中直纪19日表示,针对朝鲜运载火箭可能经过日本上空或在日本境内坠落的情况,考虑向自卫队下达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的命令。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6日发表谈话说,朝鲜将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自行研发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朝鲜此举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联合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呼吁朝鲜重新考虑或停止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