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传驻阿美军屠杀平民曾获空中支援还性侵妇女

2012-03-19 15: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喀布尔3月18日电 (记者汪奇文)阿富汗当地媒体18日援引阿议会一个调查团的声明说,11日发生的美军士兵枪杀阿平民事件并非一名士兵单独所为,而是有计划的袭击行动。

由9名阿富汗议员组成的高级调查团17日向阿议会提交调查结果称,由15到20名士兵组成的两个行动小组在空中力量支援下执行了枪杀行动,造成16名平民死亡,其中两名女性受害者曾遭到性侵犯。调查团要求在阿富汗对这些士兵进行公审。

调查团成员沙克拉哈希米说,调查团经过调查认为,“在枪杀事件发生时,有15到20名士兵出现在事发现场,同时还有两架直升机和一架军用飞机在空中盘旋”。

据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派出的一个政府调查团也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目前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阿富汗总统府11日发表的声明曾提及,一名事发当地的男孩打电话说,当天凌晨多名美军士兵闯进他家吵醒家人,并朝他们开枪。阿富汗媒体也曾报道,多名当地村民表示不止一名美军士兵参与了这一行动。但枪杀事件发生后,美方一直坚称是一名美军士兵单独行动制造了这起枪杀平民事件。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