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缅甸总统将率团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2-03-15 1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社南宁3月15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15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东盟高官会议上透露,缅甸总统吴登盛将率团出席今年9月于中国南宁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其他东盟国家也将分别由本国领导人或部长级官员率团出席。

郑军健介绍,缅甸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国,正在精心筹备主题国活动。博览会秘书处将与缅甸的同事加强合作,办好主题国开馆仪式、缅甸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座谈会、国家推介会、专场推介会等主题国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缅甸的风采和商机。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1至25日在中国南宁举行。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科技合作”这一主题,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以及技术转移、金融、口腔医学、物流合作、先进制造业合作、植物卫生与农产品、自然资源、职业教育等系列会议论坛和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多场政商高端对接活动,以此发挥博览会的政治外交影响力,带动中国—东盟双方在经济、人文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陈洲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运行两年多来,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增长迅速。据统计,2011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额362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9%,高出同期中国进出口总体增速1.4个百分点。2011年中国继续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东盟首次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目前,中国—东盟双向投资累计已超过9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东盟的投资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迄今投资存量约130亿美元,投资领域从传统的建筑业、承包工程逐步向能源、制造业和商业服务领域转移,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赫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