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纪念西藏"起义" 多座城市为西藏挂"正义"旗帜

2012-03-13 08: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3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据《柏林晨邮报》日报道,德国千余城市10日在市政厅前为西藏的“自由”和“正义”升旗,纪念所谓“西藏起义”53周年。

报道称,德国多个城市10日举行“为西藏升旗”活动。据悉,约有00多个城市和乡镇在市政厅前升起“雪山狮子旗”。该活动由“德国支持西藏组织”在1996年发起,每年3月都会在德国举行。去年,不来梅、汉诺威、马格德堡、波茨坦、斯图加特、威斯巴登等德国城市及欧洲共2000多个城市参与了这项活动。活动组织者称,此举旨在支持西藏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反对对西藏人权、文化、宗教和民族身份认同的破坏。

不过,《环球时报》记者在“为西藏升旗”的活动官方网站发现,所谓的市政厅大多是社区和小镇。像一些大中城市,如柏林、汉堡等市政厅根本没有参加。有些声称比较大的城市,也仅有一个部门中的某个人参与。

中国藏学中心研究员廉湘民日对《环球时报》表示,1959年3月10日,达赖喇嘛发动武装叛乱失败后逃亡印度。此后每年的3月10日,达赖都会发表声明,主要内容不外乎支持西藏独立及批评中国政府的西藏政策。历史证明,德国举行这样支持达赖集团的行为将对中德关系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