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承认大选有违规 邀请富豪候选人任政府职务

2012-03-09 14: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违规但不影响结果

普京7日在莫斯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大选)可能存在违规行为,很可能还不只一点。但这些行为只能产生极小影响,按我估计也许只是百分之一,且最多不过如此。”

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普京的得票率为63.6%,当选为俄新一届总统。而俄反对派组织选民联盟指出,普京的得票率应该是53%。对于10%的差异,该联盟认为,这主要源自“光天化日之下的违规行为”,同一个选民投了多次票。不过来自欧洲合作安全组织的国际观察员于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俄国大选投票确有不公,但也不足以称之为违法。

邀请对手进政府任职

7日,普京向大选中唯一一位独立竞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递出橄榄枝。

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最大的黄金供应商,身价高达95亿美元。在2008年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位居第40位,2009年成为俄罗斯首富。2011年6月25日,普罗霍罗夫当选为右翼事业党领袖,成为俄近10年来首位步入政坛的亿万富翁。

俄媒体援引普京的话称:“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是位严肃的商业精英,原则上说,如果他本人愿意,政府需要这样的人才。”

有评论对此指责称,普罗霍罗夫之所以能在大选中存活,是他伙同克里姆林宫方面人为操作的结果。普罗霍罗夫对此坚决否认,强调自己并未觊觎普京政府的乌纱帽。他3月5日表态称,在普京政府中担当任何职务“于当下的这种政治体制而言,都索然无味”。 据中国日报消息

俄罗斯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承认大选中存在违反选举法规的现象。他还表示,其竞争对手、俄国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有可能在新政府中任职。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