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西安设定点医院服务家暴受害人(图)

2012-03-08 09: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家庭暴力难取证西安设定点医院“反家暴”

图为医院内的反家暴办公室。 记者 张远 摄

西安设定点医院服务家暴受害人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展示接待信息登记表。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3月7日电 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陕西省首家“反家暴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在西安成立,标志着此间医疗工作正式介入反家暴。

家庭暴力的概念是在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之后进入公众视线的。其情节包括精神伤害、性暴力伤害等,人群包括妇女、儿童以及老人。据统计,目前中国家庭暴力的投诉量呈现较高的增长态势。

据陕西省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魏清利介绍,对于家庭暴力,取证难、处罚难、立法空白,一直是制约反家暴行动的三大瓶颈。“此次医疗机构介入反家暴工作,能为那些遭受暴力的妇女在就诊过程中及时留存证据,必要时对她们的就诊谈话进行录音,都可以成为呈堂证据。”魏清利说,

记者了解到,“反家暴医疗服务定点医院”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后,医院将设立专门的反家暴办公室,并有医务人员专门从事反家暴工作,为前来就诊的遭受家暴的妇女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据中国妇联2011年10月发布的第三次妇女地位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整个婚姻家庭生活中,曾遭受过配偶侮辱谩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经济控制及强迫性生活等不同形式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7%,其中,明确表示遭受过配偶殴打的比例为5.5%。(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