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家宝强调党指挥枪 军队国家化绝无可能

2012-03-07 10:28: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让军队国家化话题受到关注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罕见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多名出席两会的解放军代表对此都表示赞同,认为军队国家化没有可能。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罕见地提及“党指挥枪”的方针,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而温家宝此前很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党指挥枪”方针,比如201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及的稍微相关的仅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名解放军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认同,认为军队国家化是没有可能。

香港亚洲电视3月5日报道援引多名解放军全国人大代表的话称:“毛泽东同志提出来,‘党指挥枪’,现在依然如此,因为我们中国也不搞多党制,也不搞军队国家化,所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只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军队必须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而且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这个没有含煳”;“这是我们国家的军训,永远都是这样子的,就是不可能国家化。(有可能国家化吗?)那不可能。”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3月5日现身“两会”也令前几日境外媒体谣传其因军队国家而遭停职的谣言不攻而破。章沁生3月5日现身人大会议被问及外界传闻时表示,“这些事不要说了!”香港《大公报》报道援引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刘永治上将称“网上说的都是谣言,违背了客观事实,他(章沁生)还在正常工作。”

3月5日当天,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刊发社论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而近期军方多位高层在调研以及讲话时均强调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比如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月份视察广州军区时特别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部队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而军委副主席郭伯雄1月13日在出席国防大学2011学年冬季毕业典礼时也强调“要严格政治纪律……使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温家宝军队指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