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南车称媒体“奢侈动车”报道失实

2012-03-07 09: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车称媒体“奢侈动车”报道失实

中国南车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据中国南车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南车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应了关于一些媒体对近期动车组报道有关情况的说明。全文如下:

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系中国南车的子公司,是我国高速动车组的主要研发制造基地,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企业管控体系建设。我们注意到了最近有关媒体对动车组配件采购进行的报道,并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所报道动车组配件采购价格与实际严重不符。铁道部自去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规范招投标管理的举措,我们作为供应商十分支持并积极配合,感谢社会公众与媒体的关注,欢迎大家监督。

新闻回顾:高铁列车采购调查:一个纸巾盒1125元

媒体调查称,高铁列车采购价令人咋舌,一个自动洗面器7.2395万元,一个色理石洗面台2.6万元,一个卫生间纸巾盒1125元,一张的单人坐椅2.2万元。按照铁道部规定,凡在列车使用的产品,要通过铁道部门的强制认证,一些不知名的有“通天本领”公司很轻易获得认证。

传铁道部就“奢侈动车”约见南车高管

近日有媒体刊登系列文章,指出CRH2型动车在配件招标中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一个卫生间纸巾盒1125元,配件价格之高引发舆论哗然。知情人士透露,铁道部高层上周约见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高管,要求清查配件价格问题。但中国南车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动车媒体车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