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西藏拉萨供暖工程有望4月动工

2012-03-01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保障高海拔艰苦地区城镇居民温暖过冬,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用于西藏4个县城、2个市(镇)供暖试点工程。此举将为在高海拔、高寒、缺氧地区开展集中供暖进行积极探索,为顺利推进全区城镇供暖做好铺垫。

投资3亿启动县城供暖试点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的两个市(镇)为拉萨市和那曲镇,试点的4个县城分别为那曲地区聂荣县、阿里地区措勤县、昌都地区江达县、昌都地区丁青县。县城供暖试点工程投资达3亿元,主要用于 建设供暖站、配套管网等设施。目前,4个试点县供暖试点工程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工程可研报告、规划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和安全评估等前期工作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

拉萨供暖工程有望4月动工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拉萨市供暖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并有望在今年4月份动工。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组一行对拉萨市城市供暖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对供暖方案进行了论证。拉萨市正根据专家组提交的调研报告,对城市供暖方案进行最终修改完善。

据悉,根据城市布局和不同城市功能区块建筑特性,拉萨或将采用集中、分散相结合的供暖方式。那曲供暖项目将新建热源厂、166万平方米热网工程(其中新建一级供热管网总长度30.23KM,新建二级管网209.9KM,室内采暖91.1万平方米,17座换热站),新建35万平方米太阳能采暖工程、25套周转房、购置检修车辆及维护设备等。据介绍,目前那曲供暖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毕,但正式动工建设时间待定。(记者 王小涛)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拉萨晚报
相关推荐: 西藏拉萨工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