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进党“立委”提议硬币上不再使用蒋介石头像

2012-02-28 10: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2月28日消息,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提议,全面汰换有蒋介石肖像的硬币,改为对台湾有重大贡献的人物,例如是228受难者陈澄波等,不过“立委”们对于这项提议看法不一。

据台湾“民视”报道,拿出市面上使用最广的10元硬币(新台币,下同),反面是蒋介石的肖像,这款硬币流通了30年。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表示对这件事很有意见。1981年发行的蒋介石肖像10元硬币,总数高达29亿枚 ,虽然台“央行”也在2010年发行过蒋渭水和蒋经国的纪念币,不过两者加起来的数量仅有5千万枚,只占了总发行量的3.4%,也就是说,至少有28亿枚的蒋介石肖像的10元硬币在民间流通。

姚文智提议,蒋介石硬币早就该汰旧换新了,改为对台湾社会有贡献的人物,像是228受难者陈澄波等人,1895年出生的陈澄波是嘉义人,著名的画家,228事件时,他作为代表前往嘉义机场协商,却被政府军队枪毙,得年52岁。对于相关意见,台“央行”官员回应,货币发行和回收都有一定处理程序,“立委”的提议还需要再研议。 

责任编辑:sunger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