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中餐馆被判“歧视”白人员工 遭罚5000多英镑

2012-02-24 13: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一家地方法院日前就一起“中餐馆歧视白人员工”案件作出裁决,被告方被罚款5000多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现年19岁的戴维•奥尼尔是当地斯塔福德郡大学法律系一年级学生。他从2010年5月起到伯明翰的唐人街餐馆“海龙” 当兼职服务生,当时聘用他的是一名白人经理。同年10月,这家餐馆换了一名华裔女经理,随后奥尼尔的工作时间从每周25小时开始逐渐减少,最后他没工可做。

奥尼尔说:“起初我为能在中餐馆半工半读感到非常高兴。但华人经理显然并不喜欢和我一起共事。他声称自己在店里工作时,能感觉到华人员工对自己指指点 点,明显有种族歧视的意味。英国《太阳报》称,奥尼尔将老板告上当地法院后,法庭最终判定,这家中餐馆的确对奥尼尔有“种族歧视”,为此他获赔 5322.89英镑。

《每日邮报》称,奥尼尔一案并非孤立。4年前,英格兰柴郡一家亚洲餐馆被2名英裔员工及另外3名非华裔员工控告种族歧视,理由是他们的午餐只有炒面,华裔员工却能吃寿司和铁板烧。此外,老板给华裔员工发的小费也要高很多。法院最后裁定歧视成立。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