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城铁撞击事故死伤人数增加 1名中国公民遇难

2012-02-24 09:31: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2日发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铁撞击站台事故,死伤人数进一步增加,目前已有50人死亡,703人受伤。此外,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遇难,另有3名华人受伤。

遇难的中国公民是一位在发生事故的昂赛火车站附近上班的雷姓女士。昂赛火车站附近是华人工作和生活比较集中的地区,这位姓雷的女士就是在这里的一家店 铺工作,当时她正好搭乘出事城铁上班。事故发生后,家里人一直没有她的音讯,直到当天晚上,才知道雷女士遭遇不幸的消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 琳表示,使馆对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深表哀悼,并将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事故中,还有3名华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两名伤势较轻的人员已经回到家中,另外一人因胸部在事故中受到挤压,还需留院观察,但情况稳定,估计不久后就可以出院。

事故发生后,阿根廷交通部在昂赛火车站张贴并更新受伤者和遇难者名单,以便家属寻找。当地时间23日11时,所有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得以确定。然而,由 于事故发生突然,信息不畅,在火车站和各大急诊医院仍然聚集了大量人群,等待家人的最新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703人受伤。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已经下令,23日和24日两天为全国哀悼日,为所有死难者默哀。

尽管有关方面对于事故原因的调查还在持续,不过,22日下午,阿根廷交通国务秘书斯恰比已经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首先是火车刹车出现了问题。根据列车 上的GPS数据,列车进站时的速度已经从47公里每小时下降至26公里每小时,但由于刹车发生故障,列车没有停下来。二是司机经验不足等人为因素,可能导 致了事故的发生。驾驶列车的司机是一名刚刚上岗不久的年轻人,遇到突发事件没有经验。此前,还有目击者称,可能司机在进站时睡着了,因此,阿根廷警方一度 怀疑,司机的疲劳驾驶酿成了事故的发生。但目前,司机疲劳驾驶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不过,法官仍在调查事发时司机是否处于醉酒状态。第三个原因是车厢超载 的问题。事故发生时,正值当地交通早高峰,列车整体载客量虽在规定范围内,但第一、二节车厢的载客量则远远超过了核定人数,超载导致了更为严重的伤亡人 数。

但是,这些初步调查结果都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予以确认。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负责调查事故的联邦法官博纳迪奥下令成立了由技术专家和司法专家组成的调查 小组。博纳迪奥还要求出事列车的所属公司出示火车调度组和机械组的相关记录,并下令检测火车司机的血液酒精浓度,以确定事故的具体原因。

阿根廷媒体人为,这次事故并不是一起偶发事件。仅在去年一年,阿根廷就发生过4起城铁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设备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尤其是去年4月,一辆 满载乘客的城铁列车发生故障,停在半路,等待救援车救援,结果救援列车赶到时,突然刹车失灵,撞上了等待救援的列车,造成70人受伤。

在这次事故发生后,阿根廷国家议员费尔南多·索拉纳就认为,火车事故多发的根本原因,在于设备老化、缺少投资。目前在阿根廷运行的列车体系和设备还是 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的,已经严重老化;30年来,历任政府均投入不足,设备维护不及时,导致近年来事故频发。索拉纳说,目前的铁路系统已经老化到完全无 法控制的程度,无论是技术,还是设备,连最基本的安全水平都达不到。然而,屡次出现的“血的教训”依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终于再度酿成重大惨剧。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