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大地震重灾区仅5%废墟垃圾被处理(图)

2012-02-22 10:28:00 作者: 张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地震灾区堆积如山的废墟垃圾。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环境大臣细野豪志2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三县中的废墟垃圾处理只完成了全部的5%。日本环境省在当初的计划是在2014年3月为止,将所有的废墟垃圾处理完毕。

据日本环境省表示,岩手县共有废墟垃圾476万吨、宫城县1569万吨,福岛县208万吨,合计共2253万吨。其中处理完毕的5%(118万吨)分别是岩手县8%(37万吨)、宫城县5%(72万吨)、福岛县4%(9万吨)

细野还对此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加快了废墟处理的速度,同时加强对垃圾的再利用。但是由于垃圾量过大,按照现在的速度来说,想完成2014年3月的目标有些困难。

废墟处理速度之慢有两个重要因素,其一是灾区没有可建设焚烧炉的土地。其二其他城市拒绝接收灾区的废墟垃圾,居民们担心这些废墟垃圾受到核污染,因此减慢了处理速度。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