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长郭金龙访问台湾捐赠9辆爱心巴士

2012-02-21 10: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为郭金龙与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台中儿童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摄

图为郭金龙与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台中儿童合影留念。

图为捐赠的9辆爱心巴士。贾国荣摄

图为捐赠的9辆爱心巴士。

2月19日,正在台湾参访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来到台中市和平区,向和平区、尖石乡、五峰乡、泰安乡、秀林乡、卓溪乡、来义乡捐赠了9辆爱心巴士。这六乡一区都是台湾山地少数民族乡(区),这些车辆将主要用于接送孩童上学以及送老人就医。 

19日中午12时,伴随着热烈喜庆的鞭炮声,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和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目送北京市捐赠给台中山区六乡一区台湾少数民族群 众的九辆崭新中巴车驶出群山环抱的台中市和平区和平小学,启动了“从和平开始,驶向圆满”的和平之旅。

郭金龙及北京市文化参访团一行19日南下台中市,受到来自周边县市的台湾少数民族群众热烈欢迎。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群众点响礼炮,敬告祖灵 “最尊贵的客人来了,请祖灵保佑”,以最高规格迎接北京客人。郭金龙、胡志强和台湾立法委员高金素梅手持火把,点燃最后三响礼炮,对少数民族进行答礼。

泰雅族耆老登台,用民族传统祈福仪式对北京客人表示祝福与感谢。胡志强在欢迎辞中说,我和郭市长是老朋友了,在北京的时候就邀请他来台中做客, 没想到他一来就帮我解决了山区缺少车辆的大问题。我们把这次捐赠仪式安排在和平小学,希望这次交流活动从和平出发,沿着和平之路,驶向和平圆满。

郭金龙说,北京和台湾的地理距离虽然很远,但就像这次活动的主题所说的一样,我们心手相连、心心相通。来到台中山区,这碧蓝的天、青翠的山、热 情的同胞,使我一到这里就爱上这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继续本着两岸和平发展的原则,继续加强交流互动,为山区的少数民族多做实事。

受捐赠的六乡一区行政长官登台,从郭金龙手中接过车钥匙。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用原生态的歌舞,向北京朋友表达了他们的深深谢意。“你的 家乡在北京城,我的家乡在阿里山,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郭金龙、胡志强、高金素梅及文化参访团一行,与少数民族群众一 同唱起了曾经唱响2008北京奥运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热烈深情的歌声将捐赠仪式推向高潮。

郭金龙在参观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时,还购买了台湾少数民族艺术家设计制作的布艺作品。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北京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