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大屠杀历史事实铁证如山

2012-02-21 09:24: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20日晚间,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就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与南京市官员会面时宣称“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作出严正回应,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

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针对河村隆之所言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河村隆之的这番言论是不负 责任的,是对历史的歪曲和对南京人民的不尊重。希望河村隆之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多做有益中日友好和两市人民友谊的事情。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20日报道称,河村隆之在20日的谈话中谈及了“南京大屠杀”,他称:“1937年‘南京事件’(日本针对南京大屠杀的表述)发生时,正常的战争行为是不可否认的,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事情,但所谓的‘南京事件’是不可能发生的。”

据了解,南京市与日本名古屋市在1978年结成友好城市,至今已过34年。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