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富士康基层员工加薪16%至25% 苹果调查或系推手(图)

2012-02-21 09: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社深圳2月20日电(记者 陈文)富士康科技集团2月20日对外宣布,自20年2月1日起,集团全面调升大陆各厂区基层员工的基本薪资,并根据员工所工作地点(园区)的不同、工种的差异及技能水准的高低加薪幅度为16%至25%。与此同时,富士康承诺,在加薪的同时,将逐步降低员工加班时数。

据悉,此次加薪是富士康自2010年以来的连续第三次大幅加薪。其中深圳地区基层员工的基本薪资已由三年前的900元人民币基本薪资调升为目前的1800元起,考核后升至人民币2200元以上。富士康大陆各园区基层员工的基本薪资已远高于各地政府法定最低工资标准之上。

富士康同时宣布,在调升薪资的同时,为了让员工有更多的休闲时间,集团还对加班时间进一步管控。

富士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诸多工会代表及客户协商之后,集团做出了减少基层工人加班时数及增加员工薪资水平的决定,力争让员工在目前实施的新的加工制度下能够达到或者超过原来的收入。

针对降低加班时数的政策,富士康目前正在对大陆厂区100余万员工进行宣导,并由工会、人力资源、党团组织等相关部门组成监管机构,确保此项加班管控制度的顺利实行。富士康集团表示,未来欢迎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此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