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蔡英文2月底卸任民进党主席

2012-02-20 10: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已请辞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本月底卸任,本周三民进党中执会将推选代理党主席。据了解,为避免派系斗争再起,民进党内已有共识,代理党主席以看守为主,任务就是顺利完成五月民进党党主席改选;在此前提下,过去曾三次代理党主席的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目前呼声最高。

另位呼声也颇高的高雄市长陈菊,已公开表示,基于市政优先,“自己不适合”;她上周起更安排访美十四天,恰好避开本周三民进党中执会。

柯建铭昨受访说,代理民进党主席只是过渡阶段,“真正重头戏在党主席改选”,他尊重民进党中执会最后决定,没特别意见。“立委”吴秉叡认为,柯建铭出任可“建立制度、惯例”,不用每次都“猜来猜去”。

在下届民进党党主席选举部分,除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已表态参选,前“立委”蔡同荣有意角逐,苏贞昌也传“还在考虑”。但姚嘉文认为,苏贞昌身为“英嘉配”竞选总部主委,应为督导选战失利负责,不应把党魁当参选公职的跳板。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昨天则表示不会参选。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民进党蔡英文主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