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指责电台向其泼脏水服务于外国势力

2012-02-17 15:4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莫斯科回声电台台长阿列克谢·韦涅季克托夫15日自认遭检方传唤。他称,一名居民投诉电台章程违反俄罗斯劳动法。莫斯科回声电台近期大篇幅报道“反普”阵营活动;普京上月则在一次媒体编辑会议上指责韦涅季克托夫,“你们从早到晚向我泼脏水”,服务于外国势力。

台长接到检方传唤

韦涅季克托夫15日说:“受坦波夫市一名居民的投诉,检察官办公室传唤我明天接受问询、作出解释。”

韦涅季克托夫对自己遭人投诉的事实“供认不讳”。他有些讽刺地说,遭到一名远在莫斯科以外450公里的居民投诉,投诉内容是,“电台章程违反俄罗斯劳动法”。

俄罗斯总检察官办公室15日证实传唤韦涅季克托夫的消息。作为莫斯科回声电台台长、主编和知名政治评论员,韦涅季克托夫受传唤一事看似不大,但被认为关联政治。

微博留言祸不单行

韦涅季克托夫15日在微博客留言:祸不单行。

尽管没有说明除了被传唤之外的另一个“祸”是什么,但媒体猜测,韦涅季克托夫恐怕要离职。

美国《洛杉矶时报》15日援引电台消息源和媒体分析师的话报道,至少4名董事会重要成员预计将于3月下旬离职,其中包括韦涅季克托夫和第一副主编弗拉基米尔·瓦尔福洛梅耶夫。

分析师判断,重组后的电台董事会,将出现克里姆林宫支持者占多数的局面。

莫斯科回声电台15日确认,控股母公司向电台施压,要求提前选举董事会。

这家电台的控股母公司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旗下的传媒集团,把持电台66%的股份。

播出抨击政府访谈

莫斯科回声电台虽然由国家控股,但业务独立。

这家电台时常在节目中播出反对派领导人访谈,抨击政府,因此,它与克里姆林宫和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关系错综复杂。

去年12月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以来,这家电台与普京关系恶化。

莫斯科回声电台近期大篇幅报道“反普”阵营活动;普京上月则在一次媒体编辑会议上指责韦涅季克托夫,“你们从早到晚向我泼脏水”,服务于外国势力。

分析师认为,莫斯科回声电台董事会突然调整的时机,恰逢普京寻求再次角逐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政府或打算借助重组董事会以收紧对这家电台的控制。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