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与伊朗成立文化联合委员会

2012-02-17 09:20:00 作者: 马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刘华)中国-伊朗文化联合委员会16日在北京成立并举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与伊朗政府文化代表团团长、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副主席伊曼尼普尔共同主持会议并签署相关合作文件。

杨志今表示,中国同伊朗成立文化联合委员会并定期举办会议,是两国文化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中伊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机制、新措施,必将对统筹规划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伊曼尼普尔表示,伊朗与中国在教育、旅游、媒体、艺术等领域合作广泛,文化联合委员会成立以后,两国将在该框架内更好地开展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了解。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伊文化联合委员会的任务是讨论政府间年度文化与教育交流执行计划的落实情况,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制订阶段性落实计划,交流信息和经验,讨论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由双方轮流主办。

本次会议期间,双方还同意在对等基础上互设文化中心,中国文化部和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将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尽快开始关于互设文化中心的工作磋商。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