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统计局:地方GDP之和高于全国核算数系技术问题

2012-02-15 13:49: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4日表示,虚心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监督,努力改进统计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温香彩就地方GDP之和常年大大高于全国核算的GDP提出疑问。全国政协委员郭涛提出,要有一套体现科学发展的指标体系。

马建堂回应说,目前各地GDP汇总之和高出全国核算数约10%,主要是因为分级核算中一些重复计算的技术问题以及原始数据存在差异的结果。推进四大工程,实 现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后,问题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因为GDP不管谁算都主要依靠企业的数据,如果国家掌握第一手的企业真实数据,谁算差距都不会 太大。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