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排除干扰做朋友是中美唯一正确选项

2012-02-15 09: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1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排除各种干扰坚持做朋友、做伙伴,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项。

习近平强调,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对两国利益及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至关重要,排除各种干扰坚持做朋友、做伙伴,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项,中方期待同美方增进信任、巩固共识、扩大合作、管控分歧。

习近平表示,在经贸问题上,中方希望本着平等协商、双向互利的原则,继续以对话与合作而非保护主义的方式处理彼此经贸摩擦;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中美要多协调多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负责任的作用。

他同时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和中美关系大局。

奥巴马在会见中回顾了2011年以来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交流共同推进中美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并期待新的一年与中国领导人继续保持密切沟通,致力于推进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美中合作伙伴关系。

他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和平发展,认为一个强大、繁荣、稳定的中国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繁荣与稳定,并重申坚持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一个中国政策,拒绝任何“台独”主张,希望看到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趋势继续发展。

奥巴马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美中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至关重要。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G20)等多边机制和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叙利亚局势等问题上的对话、协调与合作。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习近平中美干扰朋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