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许信良:蔡已带领民进党走出“台独基本教义派”

2012-02-14 13:38: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2月14日消息,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在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称,蔡英文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主张,已替民进党的“台独党纲”解套,悄悄带领整个党走出“台独基本教义派”。许信良建议,民进党应在近期内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将这些主张做成党的正式决议。

对于蔡英文的下一步将何去何从,许信良坦言,蔡卸任党主席后,没有党机器的加持,也没有公职身份,即便下台身段够漂亮,她的下一步很艰难。许信良表示,如果蔡英文要延续政治生命,维持自己的热度,将目前的高人气延续到2016年,必须要很努力,“不是弄一个办公室就能解决”。

对于民进党内及绿营支持者关心蔡英文未来动向,许信良直言,蔡英文的下台身影要漂亮,就是要将两岸政策做个“收尾”。

许信良指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的论述,等于蔡英文接受并尊重“中华民国宪政体制”,“蔡英文已经把民进党带出来了,别让党再缩回去!”他强调,“总统提名人”的公开主张,党若不背书,实在说不过去,因此最晚应在5月下一任党主席选举前举行临全会,让这些论述成为民进党内的实质决议。

不过许信良也表示,相较于其它民进党内传统的政治领袖,蔡英文的高学历、清新形象,确实相对较有吸引中间选民的优势,且这次大选民进党比2008年增加了60几万票,这种蓝绿板块的移动非常不容易,其中一部分可归功于蔡英文的个人魅力,因此“蔡英文有扩张民进党选票的能力”这件事,算是经过证实。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教义民进党台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