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主席达比辞职 因难开展工作

2012-02-13 09:25: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开罗2月12日电(记者田栋栋 陈聪)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2日接受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主席达比的辞呈,提议任命约旦前外交大臣阿卜杜勒·伊拉·哈提卜接替达比的职位。

阿盟关于叙利亚危机的部长级委员会当天在开罗举行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达比在会上向阿拉比提交了辞呈,并表示辞职是因为目前叙利亚的局势使得观察团很难开展工作,他所领导的观察团饱受来自叙利亚反对派的指责。

阿拉比接受了达比的辞职,并提议哈提卜接替达比的职位。

阿盟上月28日发表声明说,出于保护观察员的考虑,阿盟决定暂时中止在叙利亚的观察团行动。阿拉比将把这一决定提交给阿盟外长会议裁决。在此期间,赴叙利亚观察团停止所有活动。

叙利亚2011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暴力冲突不断升级。政府和反对派之间旷日持久的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去年12月19日,叙利亚签署允许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