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家宝:探讨商签中加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

2012-02-09 15: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温家宝:探讨商签中加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     

2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访华。

温家宝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加保持高层交往,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和投资持续增长,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协调与配合。

温家宝指出,新形势下,双方要认真落实《中加联合声明》达成的各项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中加在发展经济、维护和平、应对全球性问题等广泛领域拥有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加方一道,从长远和战略角度出发,规划两国关系发展,使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温家宝表示,中加经济互补性强,双方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应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加投资保护协定》谈判已经完成,希望早日签署这一重要文件,促进相互投资;加紧做好“中加经济互补性联合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全面加强经济合作规划,探讨商签中加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行性;在能源资源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多元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意扩大进口加方的能源资源产品,加强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展在司法、人文、科技、农业、金融、海洋极地等领域的合作。

哈珀表示,近年来,加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员往来密切,两国友好的纽带不断加强。加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是长远的、战略性的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加方欢迎中方扩大对加投资,愿与中方拓展在贸易、能源、资源、金融、人文等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双方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哈珀举行欢迎仪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等出席。(记者 杨晔)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人民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