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韩寒父子再次起诉方舟子 称有新的侵权事实

2012-02-08 10:0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3日,韩寒曾正式向上海市普陀区法院递交上诉材料,起诉方舟子侵害名誉权与著作署名权。前天,韩寒代理律师陶鑫良称再次递交了韩寒父子分别诉讼方舟子侵犯名誉权的起诉状,并称起诉状中有“新的侵权事实”。

前天下午,据上海媒体报道,韩寒及父亲韩仁均分别委托4位律师向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法院对方舟子在微博上捏造事实,称其父子在1999年参加上海《萌芽》杂志社举办的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系作弊的言论予以立案调查,并追究方舟子的侵权责任。金山区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在7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立案。 

当天,韩寒的代理律师陶鑫良在微博中称“今下午冒雨驱车70多公里至金山区法院递交了韩寒父子各诉方舟子侵犯名誉权(新的侵权事实)的起诉状。”至于新的侵权事实具体是什么?陶鑫良律师称授权有限,并未作出说明。他表示,韩寒父子此次索赔的数额不大,主要目的是要求方舟子停止侵权,赔礼道歉。陶鑫良透露,大成律师事务所的4位律师将具体代理韩寒父子的诉讼,除他本人外还包括吕良彪、刘逸星、商建刚律师。此外,律师组将“动态整合,与时俱进”,包括润和律师事务所的付文园、许春明律师以及其他律师事务所同仁都会参与。 

对于再次提起诉讼,截至记者发稿时韩寒及父亲韩仁均本人没有进行回应。韩寒在2月6日最新发表博文《这一代人(2012年版)》中,只字未提方舟子,称“在等到开学后,我将要去母校开始我的演讲,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主题,那就是再有7个月,我便30周岁了。我要告诉我的少年校友,在这一万多天里,我犯下的各种错误和反思。”从网友处得知韩寒父子再次递交诉讼的情况后,方舟子在微博上并未做出过多回应,只是调侃道“韩寒父子准备到上海各个法院都告个遍?”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