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直击中国新登陆舰井冈山号首次进行联合训练(图)

2012-02-08 09: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型船坞登陆舰踏浪下海

2012年新型船坞登陆舰踏浪下海

舰载直升机威风着舰

舰载直升机威风着舰

初春时节,某海域波谲云诡。海军某登陆舰支队新列装的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首次与直升机、气垫艇进行联合训练。

出航前,“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向记者介绍,“井冈山”舰是海军最新型船坞登陆舰,排水量近两万吨,它在同型舰——“昆仑山”舰的基础上进行了100多项改进,因而设计更加科学化、人性化。由于列装不久,该舰还未与直升机、气垫艇一起进行过联合实战训练。这次训练也是对改进后的舰艇设计,特别是舰员的训练水平进行实打实的检验。

2月6日下午15时,在“井冈山”舰巨大的坞舱内,登陆部门官兵正在紧张地做着各种准备。“气垫艇进出坞部署!”随着一声令下,各个战位立即行动起来:气垫艇开始暖机、垫升,艇体渐渐升高,犹如一匹野马站立起来。

“请求自行出坞!”“同意!”排水量100多吨的气垫艇开始倒车滑向艉大门。两分钟后,在巨大的轰鸣声中,艇体带着一团美丽的水雾滑向大海,身后划出一条白色航迹……

没等官兵松口气,远处天空中又传来直升机轰鸣声。记者立即跑上飞行控制室,这里气氛异常紧张:舰艇和航空兵双方指挥员端坐指挥台前,目光紧盯着前方空域。

来了!来了!直升机几乎瞬时穿越迷雾飞临战舰,在飞行甲板上空盘旋,着舰部署迅速展开。

空中战机顺利与舰上建立通讯联络。飞行员立即根据舰艇航速和直升机高度计算着舰数据,向着飞行甲板上的圆心慢慢靠近。

“50米、20米、10米……”在飞行员的熟练操纵下,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圆心,地勤人员迅速上前,完成固定、折翼、入库动作,首次联合舰机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虽然‘井冈山’舰服役时间还不长,但它已经初步具备了执行任务的能力,很快就要随舰艇编队赴远海执行演练任务,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支队长纪洪涛告诉记者。(钱晓虎肖德伦)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解放军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