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北故宫2员工盗印国宝影像遭收押 获利难统计

2012-02-07 10:30: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北故宫博物院文创营销处研究员陈耀东(左图)与助理叶丽珍(右图)

涉嫌复制盗取“龙藏经”等国宝影像数字文件贩卖。

 

环球网11月16日消息,台北故宫博物院助理研究员陈耀东、研究助理叶丽珍,涉盗印《龙藏经》等珍贵文物,台北地方法院15日裁定2人羁押禁见。台当局“廉政署”查出被告已和厂商饮宴,还托厂商试印并准备贩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廉政署”查出陈耀东与叶丽珍疑利用职务之便,擅自重制《龙藏经》、《永乐大典》等影像文件,藏放人头公司后,有意接洽相关业者私售牟利。台当局“廉政署”昨天搜索并带回2人询问,检察官于知庆复讯后,今天上午向法院声押2人获准。

据台媒了解,法官审酌被告2人违反台湾相关法规、及背信罪嫌,2人案情供述不但迥异、避重就轻,关键细节还相互推诿,有串供灭证之虞,加上另有传讯证人比对的必要,裁定2人羁押禁见。

此外,台当局“廉政署”查办这起岛内首度发生的顶级文物影像数据遭馆内人员盗用案,查扣上千件电子档案及70多片光盘,不但部分档案有加密,一时之间无法破解,很多文物图档也必须专人鉴识,因此调查非常耗时,办案人员形容盗版宛如“影音版的台北小故宫”,不法获利暂时难以计算。 (中国台湾网 张真瑜)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