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斯科副市长称挺普京人数超出申请将被罚款

2012-02-06 10: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官方透露,2月4日一天内,俄各地区总共举行了91场集会,参加人数近23万人。

俄各地共举行91场集会 近23万人参加

俄罗斯内务部新闻中心发言人透露,2月4日一天内,俄各地区总共举行了91场集会,参加人数近23万人。

这名消息人士说:“今天在俄罗斯63个联邦主体共举行了91场公开的活动,参加人数在23万人左右”。

他还说:“根据活动组织者3日提供的参加人数,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安全总共出动6.9万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军人”。

对于一些地区出现的未获批准的集会,警方拘捕了20名责任人,并针对他们的行为形成了行政违规笔录。

莫斯科副市长:挺普京集会人数超出将被罚款

莫斯科副市长亚历山大·戈尔边科发表声明说,莫斯科市内4日举行的一系列集会活动和平结束,没有出现突然事件。俯首山举行的集会活动在人数上超出了申请人数,组织者将被处以行政处罚。

他说:“莫斯科4场集会活动已经结束。萨哈罗夫大街的集会计划3万人参加,但只来了150人。自民党在普希金广场举行的集会有1000人参加,申请的是1500人。博罗特纳亚广场集会申请5万人参加,实际参加人数为4万左右。”

他表示,俯首山挺普集会存在问题,实际参加人数比申请的超出10倍。人多的甚至曾一度封住了库图佐夫大街。

他表示,组织者称1.5万人将参加集会,但现场有13.8万人。

他说:“已经对违反行政法规的事实进行了录了笔录。我认为,我们将对组织者采取措施--警告和罚款。明天或后天将邀请他们来市政府,当面警告参加人数不可超过申请人数”。

普京称未预料到大批民众参加挺普集会

俄罗斯总理普京承认,他没有预料到会有如此大量的民众参加莫斯科俯首山的集会活动。他深信,利用行政资源强迫是无法使如此大量民众参加活动的。

普京在视察车里亚宾斯克州时对记者说,根据官方数据,支持俄当局的民众集会参加人数在13.4万人。他说:“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认为参加人数在19万人左右”。

普京说:“我现在关于这个事情不会谈太多。所有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立场,并对当局提出自己的要求,或者表示支持当局。但在俯首山聚集了如此大量的民众,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说实话,我也没料到。”

普京认为,为了吸引人们参加,有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利用了行政资源。但他深信,行政手段并不起到关键性作用。

他说:“我不排除,可能利用了行政资源,但召集13.4万或者19万人,只是用行政手段是不可能达到的。非常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前来表达自己的立场,当然这个立场是支持我们所做的事情。对我来说这很主要,我说过,没有支持是无法工作的。”

至于俯首山集会组织者可能因人数超过申请人数被罚款的事情,普京表示愿意替他们交罚款。

普京说:“至于罚款,请集会组织者不要担心,我愿意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承担部分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莫斯科普京市长人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